听完再睡

【真我】产后抑郁

  

     生完肝肝后,我的身材大走样,肚子上的肉松松垮垮的,而且还有妊娠纹,一打喷嚏就会漏尿,生产后的这一系列的问题都让我难以接受,这也导致我出现了产后抑郁。


     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办,明明在肝肝出生前我很期待他来到这个世界,很想见见我十月怀胎的小宝宝,但是我现在不想见到他,他一哭我整个人都要崩溃了。


     周六这天张真源本是休息的,但是公司临时有个合同要他签字,他就回了公司一趟,他回到家就听到我哭喊到“抱走他,我不要看到他,妈,你别让他哭了,你抱走他,你快抱走他啊”(孕晚期张真源就把两位妈妈都接了过来)


     张真源快步跑到卧室,看到的就是崩溃的我,妈妈(我的)担忧的看看肝肝又看看我“知知,你……,唉”,然后就抱着肝肝回婴儿房了,张真源把门关上,回到床前坐下,把我拦到怀里,我靠在他胸膛上,泪水浸湿了他衬衫,他一直拍着我的背,等我情绪稳定后才开口说话


     “我的乖乖怎么了,跟哥哥说说,好不好?”


     “妈妈非要我给肝肝喂奶,说肝肝哭闹,不愿用奶瓶,可是哥哥,我无法做到,我真的没办法,我不是一个好妈妈”


     “我的乖乖是个好妈妈,哥哥知道,乖乖是因为生病了,其实乖乖很爱肝肝小朋友,也很想给肝肝喂奶,也很想抱抱肝肝,哥哥都知道,肝肝也很爱妈妈的,乖乖是个好妈妈”


     “哥哥每次和肝肝说妈妈的时候,肝肝笑得可开心了”他还拿出手机让我看肝肝的视频,肝肝和张真源很像,就是一个缩小版的他,肝肝小朋友很小一个,是因为我的原因,肝肝吃不上母乳,营养也跟不上


     在这之后,张真源一直是居家办公,每天陪我去做产后修复,也随时的照顾着我的情绪,肚子上的妊娠纹他也是做了很多功课,现在也淡了许多,我也在他的照顾下,陪伴下在慢慢恢复


      在病情好了很多第一次给肝肝喂奶时,张真源在我旁边,我靠在他的肩膀上落了泪,我说“张真源,我好像生来就需要你”


     “乖乖,我也一样”


     备孕时,张真源说过,孩子是我们两个人的,他不会让孩子束缚住我,他要我大胆做我自己,他和肝肝会一直陪伴着我,他也的确做到了,他是一个好爸爸,也是一个好丈夫。
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